王不留行

“有一天,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🌄

焕溪纱-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分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出门没看黄历。


刚剪完头发的江溪刚走出理发店,一阵妖风就肆虐而来。

妈的。每次穿短裙,必刮大风。

江溪赶紧扑住裙子,然而顾了下边,大风混着石子扑面而来,在江溪准备国骂时呛了一口土。

日了。江溪心里骂道。前一分钟还服服帖帖的头发此时犹如经过一场沙尘暴,啊不,就是经历了一场沙尘暴,乱七八糟的打着江溪的脸,她的眼睛眯着,似乎风沙进了眼,逼出一眼眶的泪。

她用力眨眨眼,寻到旁边有个饰品店,赶紧跑进去,买了黑皮筋和小夹子,缕顺缕顺头发扎了个小啾啾,扎不起来的几嘬也就零散地随它去。

手机震动了一下,江溪掏出来,是叶知秋的微信。

“真剪了?!”

江溪拍了一下自己的小啾啾发过去。

真的呀。

“你在哪?!我要看!”

来我家。我马上回家。

江溪拦了辆出租车,系好安全带,重重一靠。

双目无神,表情空白。

鬼知道她大周末的不好好宅在家为什么突然想吃东街的仙豆糕,又好巧不巧的在东街看到了自己曾经的男朋友和曾经的好同桌。

啧啧啧,你侬我侬啊。

江溪不想翻白眼,确实是自己跟许勤提了分手,也确实是在自己分手后田依依才和许勤表的白。

但就是让人恶心。

看着田依依那张脸,笑靥如花,如白莲花的那个花,江溪胃里就翻江倒海。

两个小时前的碰面时,田依依是长发,齐刘海,江溪看着橱窗的玻璃,是呢,我也是。

于是很理智的在附近找了一家理发店,咔嚓咔嚓,剪掉了自己从小留着的长发。

 

付钱,下车。

“我的天呐江小溪!你可真舍得!”

刚好碰到了骑车来的叶知秋。即使是叶知秋——这个从小和江溪穿同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女人,这么多年了,也没见过江溪剪短发。

叶知秋撸下江溪的小皮筋,短发也就这么垂下来,堪堪及肩。江溪很白,头发也不怎么黑,可能黑芝麻糊糊喝少了,头发软塌塌的。

“啊啊你还我气质美少女,你看你这样子!太蠢了!我看着就想揍你!”叶知秋来回撸着江溪的小短毛。

“哎呀起静电了!你离我远点,先进屋,风太大了。”江溪拍开叶知秋作恶的手。

回到屋里,对着镜子,江溪拿了个小夹子,把刘海全部夹了上去,转头看着叶知秋,问:“我把刘海留长,怎么样?”

叶知秋看着她那被风沙嚯嚯了一天光洁油亮的脑门,嘴角有些抽搐:“江小溪,一日不见,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!?”

“田依依和许勤在一起了,我看见了。”江溪手拄着脸蛋,嘴巴就显得嘟了出来。“我知道,前几天田依依跟我说了她要和许勤表白。”只是不知道,许勤会答应。

“我操,许勤答应了?他不是说不喜欢田依依吗?”叶知秋震惊了,一时也不知道说啥。

江溪并不是第一次和许勤闹分手,上一次分手之后,田依依就跟许勤告白了。后来和好后,许勤笑嘻嘻的搂着江溪说,就算分手了,他也不会答应别人,因为许勤只喜欢江小溪,别人谁都不行。

算算时间,这话说了也才不到一个月。

最近吵得太频繁了。

“我看田依依发型跟我一样,看着膈应,就剪了,就这样。” 江溪耸耸肩。

“敢情她弄了个跟你一样的发型?真是…东施效颦。”叶知秋咬咬牙,田依依刚入学就是梨花烫,发色在阳光下也是泛黄的。

“不提了,烦,让我自己待会儿。”江溪一头撞进床上,拿枕头捂上头。

“拜拜就拜拜,下一个更乖,许……这种言而无信的混蛋,婊子配狗天长地久,你也别太…难过,那你…自己待会儿,放心,就算你剃了光头,也是最美的!”叶知秋摸摸枕头安慰者,听江溪从枕头下闷闷地嗯了一声,便轻手轻脚的回家了。

 

八月,正值酷暑。树啊草啊拼了命的舒展,只是蝉没完没了的叫,惹人烦躁。

江溪是一周前分手的,原因说起来有点好笑——因为想看不一样的电影。

江溪参加的钢琴班有结课比赛,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忙着练琴,然而刚和好的许勤总是腻着江溪,每天都会发很多短信,江溪总是没时间回。

倒不是晾着许勤,江溪心里也很难过,只是江溪妈妈很小就教育她有责任心,她和许勤的事江溪妈妈早就知道了,只是告诉江溪,谈恋爱可以,不要误了正事。

江溪结束了一天的练琴,晚上还要哄许勤。

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”许勤总这样说。

江溪很心累,时间久了,也就真的烦了。她在心里问自己,还真的想要这样的恋爱吗?

上周那天,江溪上午考完了试,下午就去找了许勤,好久不见,她也很想他,也以为,结束练琴的那段时间,两人还会和以前一样。

一见到面,许勤就像一条大狗一样趴在江溪身上,抱着江溪亲了又亲,开心的想要摇尾巴。可惜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小雨,于是两个人找了家电影院打算看电影。

就是在这家影院里,许勤想看新出的漫威电影,江溪想看一个治愈片,江溪开玩笑说:“不如你去看漫威,我去看那个治愈片吧?”

可是这个玩笑似乎不那么好笑,许勤脸一下子沉了下来。

 

“江溪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”许勤声音很低,还有点委屈。以前两个人都是一起看完这个再一起看那个的……

江溪看着这张严肃的脸,不知为什么,心就沉了下来——提了一路的心,在见到许勤的那一刻没有沉下来,到现在却沉下来了。

说自己在开玩笑吗?没必要吧。以前开过的玩笑很多,没有一次是这种状况。避不开的,避不开。

 

“是,我变了,所以,还要继续吗?”我变了,你也变了,我们都变了。

“我就知道。”许勤撇开脸不再对视,双手抵住额头,低头看桌子上的纹路。“你早不喜欢我了,早想和我分手了。”

江溪的心好像被豁开了,不被信任的感觉是什么?

无力解释,也没必要解释了。

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。似乎所有人都会讨厌这句话。听到这句话的人觉得自己被误会了,其实说这句话的人,才是被误会的那个。

我没有,在这之前的每一刻我都喜欢你,每一刻都没想过和你分手。但是这一刻,我是真想和你分手。

“许勤。”江溪深吸一口气,“这个问题我回答过好多遍了,今天不想再说了。”

“和你想的无关,只是,咱们就…先就这样吧。”

“这样是什么?分手吗?”许勤猛地转过头,紧盯着江溪,眼尾有些发红。

许勤的眼睛很圆,笑起来弯弯的很温暖,如今这样认真的注视,却给了江溪压力。

“是,分手吧。”江溪在许勤的目光下,深吸一口气,回视许勤,认真的说了。

许勤的目光一错不错,嘴唇动了几次,似乎想说什么,最终又什么都没说。撇开眼,继续低头。

“好。”沉闷的一个字。

 

埋在枕头里,江溪想到那天,自己一滴眼泪也没有掉,如今却感觉脸上湿湿的。

她想起初见许勤,他温柔的笑让他整个人都泛着光。

她想起有一天,是她矜持又开心地说“好”。

她想起在一起的时候,许勤低低的耳语,说着喜欢和永远。

她想起分手那天,许勤的眼神,和最后的那声“好”。

她又想到今天看到许勤和田依依在一起的样子。

“我那天明明不是去分手的……”江溪哽咽着小声说。

 

“小溪,闷屋里在干嘛?妈妈买了菠萝,出来吃点。”何颜下班了。

“妈妈。”江溪过去抱住她,吸吸鼻子。“我失恋了。”

“哎呦你们小情侣之间的事别烦我好吗?你们不是上周闹别扭了吗?还没和好呢?”何颜摸摸江溪的头,这才被惊到,“宝贝你头发咋回事?!”

“他有新对象了。”江溪闷闷的声音传来。

“不应该啊看那孩子挺喜欢你的。”何颜轻轻的皱了皱眉小声嘀咕了一句,又顺了顺江溪的头发“这么伤心,很喜欢他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宝贝,人这一生啊会遇到很多人,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陪你一生,不同的人来了又走,别管结局怎样,只要开心过,就足够了。”何颜开导江溪,她允许自己的女儿伤心一阵,但也要告诉她,分别是常态,好好生活才是正事。

“嗯嗯,妈,我不是想挽回。我想过了,可能我们真的不合适,他太幼稚了。”江溪松开何颜,她不是不能好聚好散,“只是他的新对象是田依依,就是我同桌,她以前和许勤表白过,许勤没答应,但是今天我看到他们在一起了,我同桌的发型还跟我一样。”

“所以你就剪了头发?……不过没事,我宝贝怎样都好看。”

“我不想和她一样,许勤……说过的,他不喜欢她,现在却和她在一起了,在东街那,我没让他们看到我。”

“其实我一直以为我们没分手,我们只是闹了别扭,只是今天看到他们了,我就觉得,我们就这样了。”

“就算他是为了气我和田依依在一起,我也觉得…就这样了,他太幼稚了,妈…我太伤心了……呜呜……”江溪小声哭起来。

何颜摸摸江溪的脖子,“孩子,想通了就好,今天哭一哭,我相信我的宝贝,肯定能处理好,处理不好的话,就来找妈妈。”

……

 

是的,江溪一贯聪明,一贯理智,她想的很通。

在晚上看到田依依秀恩爱的朋友圈时,她便做了一个决定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阅读。

欢迎评论。

🧡

(第二章明天更新,不更不是人)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