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留行

“有一天,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🌄

焕溪纱-第二章

📎第一章:第一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决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只不过这田依依真的贱,上学期跟你那么好,说来挖墙脚就来挖墙脚,告白之前还要和你打声招呼让你别怪她。我真想揍她一顿。”开学了,叶知秋见到了田依依,忍不住来找江溪骂街。

 

这学期分了文理科,她们班绝大多数都选了理科,所以成了理科班,为数不多的选了文科的搬出去就好。

田依依选了文科。

“小溪,我是真的喜欢许勤,你也和他分手了,你别怪我。”搬座位时,田依依还细声细语地这样说。

江溪一个不小心,发出一声冷笑。

 

“现在想来,以前许勤每次找你来,她都在旁边当电灯泡,不是情商低,是蓄谋已久!”叶知秋愤愤道。

江溪不说话。她和许勤是初三认识的,许勤转学来她们学校,不久就在一起了,一起考上这所高中,只不过不在一个班。

不过许勤经常来她们班跑,所以她们班都知道许勤和江溪的事,经常跟许勤开江溪的玩笑。只有田依依,每次许勤来都格外温柔,问许勤的生活、许勤的爱好,许勤为了了解江溪,也会在江溪不在时问田依依一些关于江溪的事。

江溪自认为聪明,可被人当成了傻的?

我的好同桌,许勤是你抢得走的吗?

 

江溪聪明一世,也愿糊涂一时。

 

第四节课下课了,走廊上别的班的学生在跑着笑着去食堂,数学老师还在讲台上滔滔不绝。

秋天的天气不那么燥热,班里没有开空调,班门开着,这时一群男生围在班门口。

数学老师是个笑面虎,注意到了那些人,老师推了推眼镜,笑眯眯的问他们“你们一群在门口围着做什么?”

“老师好,我们在等人吃饭。”其中一个人也吊儿郎当的跟老师闹。

“哦?在等谁?”老师问。

一群人笑嘻嘻的不说话了。

“在等谁吃饭?”老师又问。

凳子拖动和地面摩擦出声音,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。

“老师,是我。”一个男生站起来,直接承认,声音清晰,面无表情。

全班哄然大笑。

江溪也笑了,回头看他,那是她斜后方的位置,看他在众人嬉笑中一般正经的搞笑,看他在中午阳光剪影下站的挺直的身影。

好憨啊。江溪心想。

“哦,你叫什么名字?”数学老师笑眯眯的,又推了推眼镜。

“成焕。”依旧是清晰明亮的声音。

“行,成焕,你可以下课了,去吧,他们等着你吃饭呢。”

全班又是一阵大笑。

门外的人趁老师没注意使劲朝成焕招手。

江溪看向成焕,这个人的表情依然没变。

“好了,同学们赶紧下课吧。”插曲到此为止,数学老师终于放大家去食堂。

 

“笑死我了小溪,那个新来的真敢,不知道咱们数学老师笑里藏刀吗,一来就记住他了。”叶知秋来找江溪,看着门口那几个终于凑到一起的男生在打闹。

几个班都走了一些文科生,江溪在的二班走的多了,三班走的少,就调了几个三班的学生来二班,成焕就是这样转来的,以前的老朋友们舍不得,在开学第一天忍不住找他来叙旧。

“不知道是真憨还是装憨。”江溪忍不住吐槽。

她以前就听过这个名字,在颁奖大会上,三班,成焕,第五十名。颁奖只颁前五十名,成焕期中期末都是那个小尾巴,念到他,会听到隔壁班男生一阵调笑。

只是一直不知道是谁。

“走吧,去吃什么?”叶知秋挽起江溪胳膊往外走。

“吃面怎么样,想放好多好多辣…”江溪刚出门拐进走廊,有一瞬间恍惚。

冤家路窄,刚好碰见许勤和田依依。

眼睛对视的一瞬,许勤似乎没想到会这样碰上,有些闪躲,田依依也有些慌张,抓着许勤的胳膊松了一松,又紧了紧。

“小溪,知秋,是去吃饭吗?哈哈,小溪的新发型好可爱。”还是田依依先牵起嘴角,打了招呼,似乎证明自己的问心无愧。

“是的啊,我们小溪呀怎样都好看,什么黑长直齐刘海什么的,一点都不稀罕。”知秋直接呛她,她真的好想揍一顿这俩人。

江溪看了眼田依依,笑了笑,又看向许勤,说:“以前没发现,原来你们看起来这么般配。”

话头一下子到这,气氛都有点冷场。

许勤看着江溪,没说话,表情看起来却很难过。

“没必要的话以后不要打招呼了,也不是能打招呼的关系,大家都省着点。”江溪继续看着许勤,“我没想着分手后还能好好做朋友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许勤突然出口。

田依依一下有点慌,“小溪,我真的…还想和你做朋友的…我…对不起,是我对不起你,以后,以后我们不会打扰了。”说完就拉着许勤走了。

 

“我操那个贱人真是一朵惊天白莲花,抢了人男朋友还要把自己摘干净。我迟早得挠她!”叶知秋一边走一边骂。

“球球别生气,你放心,我不会让她得意太久的。”

“嗯?嗯?小溪什么意思?”叶知秋一脸懵逼。

“江小溪!你难道还想和他复合?!”知秋想看看自己好姐妹是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脑子里只剩了浆糊。

“球球,许勤跟谁在一起都可以,但是不能是田依依,因为他答应过我。田依依和谁在一起都可以,但是不能是许勤,因为她曾经是我的好朋友。”江溪很平静,即使她知道,她要做的事是一件很不值得的事。

 

但是值不值得又是怎么能说得清的呢。

 

“所以…我还是得和许勤在一起。”

 

许勤找了个人来气自己。从许勤答应田依依的那时候开始,江溪就不会再喜欢他了。如果她还喜欢,那便是真的蠢,把刀递给别人,让他伤害。

田依依利用了自己的友谊。既然她当自己是随便拿捏的棋子,那就让她知道以为自己可以代替江溪,是件多么不自量力的事。

许勤,有一千种和好的方式,可他选择了最伤人的,选择了利用爱情。

田依依,有一千种追求许勤的方式,可她选了最伤人的,选择了利用友情。

 

而江溪,有一千种不追究的理由,却同样都说服不了自己。

 

“小溪…你怎样我都支持你…只是…”叶知秋觉得为那两个人并不值得这么大费周章,打一顿就好了嘛,她只想自己的好姐妹赶快离他们远远的。

“放心啦,我有分寸,我是去教训他们的,不会让自己受伤的。”江溪拍拍知秋,“走啦,赶紧去吃饭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。

欢迎评论。

🧡

评论

热度(1)